小白

一瞬之间

让护士帮着给父亲护理吸痰后,病房就剩我跟父亲了,我把灯开着,有困意但是暂时还是没睡,坐在父亲床边给他擦拭嘴角,他今夜的状态似乎比较差,我不知道旁边70多岁的大叔刚才离去他是否也感觉到了,虽然他不能说话也没有睁眼,此时我只是静静的陪着他,默默的看着他,顺便回想一下旁边病床刚才一大家子人以及大夫抢救老人的情形。
其实也就是凌晨12点到2点两个小时,患者呼吸急促,儿子通知所有子女立即赶来,大夫开始抢救,抢救无效,子女痛哭,然后简单收拾老人衣服,全家人背着逝者离开病房,留下了杂乱的物品跟器材,我当时对着窗户打开手机玩斗地主跟朋友,赶巧朋友们没有睡,我没有抬头看旁边病床,没有害怕也没有表情我,我跟父亲就像是病房的不存在的物体,默默的等待结果的发生,一群家人匆匆赶来又匆匆痛哭离去。
我想在不久的将来,父亲的离开大概也就是这样的,本来在很平静的打字,突然就泪流满面,原来生死只是一瞬间,生命其实很脆弱。

评论(2)

热度(2)